尼泊爾-波卡拉介紹



I. 尼泊爾簡介
尼泊爾,正式名稱為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為南亞山區內陸國 家,位於喜馬拉雅山脈,北與中國西藏自治區相接,其餘三面與印度 為鄰。中尼邊界的珠穆朗瑪峰為全世界最高的山峰(8848公尺)。尼泊爾原國號為尼泊爾王國,20068月,議會通過法律修正案,改 國號為尼泊爾。2008528日,制憲會議通過決議廢除長達240年 的王室,成立共和制,成為一個聯邦民主共和國。

尼泊爾地圖
II. 交界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喘息
位於雪山之側的古老王國,尼泊爾擁有「亞洲瑞士」的雅稱,更是充 滿神秘谷風和浪漫傳奇的小國;地屬南亞,為一內陸國家。尼泊爾東 南至西北長約800公里,南北寬約140~240公里之間。北與中國西藏 相接;中尼兩國共同的邊界,以最北的天然國界「世界屋脊」,喜馬拉雅山脈的頂峰劃定。


尼泊爾東西三面與印度為鄰。喜馬拉雅山脈,已被建議為「全球受氣候變化衝擊的危險地 帶」十四萬八百平方公 里(台灣的三倍有 餘),佔國土面積約 1/6的廣大森林是尼 泊爾的主要資源之 一。正如尼泊爾諺 語說:「森林是綠 色的金子」;供應 頗具價值的林木柴薪和藥草。


國界內有世界最崎嶇險 峻的高山地帶,由於地 理封閉和自我孤立政 策,尼泊爾是世界上最 低度開發的國家之一。 幾乎所有的人民都居住 在鄉間,有80%以農 業為主,但可耕地僅佔 14%,至今仍停滯在農宗教信仰為尼泊爾人獨特的生活內涵
http://www.chhahari.org/
農業生產力極低,農業佔國民生產毛額一半以上。人民生活簡樸,然而全家每月收入平均不到1,200元台幣,生活在極度 貧窮之中。國民平均生產毛額成長,不如人口成長之快,居世界最低 之列。因為尼泊爾是全亞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波卡拉(Pokhara)是尼泊爾第二大城,人口約20萬,位於尼泊爾中部,加德滿都以西198公里。位於波卡拉的阿克蘭山(Akrang)貧民村的照亮生命英語小學(Lightingthe Life English School 由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協助建蓋)。同行的有醫護義診團以及東海大學的服務團隊,我們將與當地校方合作,安排課程活動輔導貧窮弱勢的孩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