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2波卡拉人文生態關懷計畫-日誌】上教育廣播電台分享計畫嘍~

日期:20120530
天氣:陰雨天
主要活動:上全國教育電台,與夥伴一起接受專訪,對全國分享我們的波卡拉計劃
用一句話形容這一天:欣喜若狂!
今天最特別的一件事情:當我看見燕子,戴起耳機,對著麥克風LIVE直播時,我看見了快樂!



當天日記:
之前聽到小黑說,上次他與CEO上電台的狀況,
讓我想到這會一個全新的經驗。

下午兩點半,我和易潔、小黑,從體大出發,
前往位於南海路上的全國教育電台,要去分享在這個計劃當中,我們的點點滴滴。

我們約三點多到達,在進到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裡面,一切都是很輕鬆自在的!
小黑說:去年參與的學長,延任,也會跟我們一起上電台分享。

在外等待的過程中,我一直被小黑蚊攻擊,
好癢!好想趕快進去室內。但也因此有動機,
讓自己走走繞繞欣賞美好的地方。

等待中,有看到小朋友,在預備小小播音員的比賽,有些緊張,
家長在一旁叮嚀著,孩子想著等等要說的;在他們進去後,
我打給家人,告知他們我要上電台,請他們有空可以聽聽,
我媽說:"神經",還是記下了電台的頻道,隨後我們也進去了!

在建築裡的一個等候區,小黑先去跟燕子打招呼,
並且送上我們的衣服,已表謝意,在等待同時,我看見,
牆壁上掛滿了每屆教育部長上電台的照片,我開始明白,
這裡是個重要人物會來的地方,也整理了自己心理的問題的答案,
為什麼要參加CEO課程?為什麼是跑到尼泊爾,而不是在台灣?
過程中最辛苦的是什麼?目前有什麼學習?等等,
在思考怎麼說,會讓聽眾更清楚明白,
很興奮但不擔心,就是分享,我最愛做的事。

15:57 我們在 305 準備開始,跟燕子碰面的時候,
我知道我們會有個愉快的電台時間,當我看見燕子,
戴起耳機,對著麥克風LIVE直播時,我看見了快樂!
我好像笨蛋一樣,一直看著她說話的表情,微笑,因為對我來說,這實在太特別
,以前都只是用聽的,現在能有機會看到說話的人的表情,
那個接受到情緒是很直接,而且需要對自己的聲音有自信。

輪到我說話時,還是會想自己的說話聲音是否清楚或想知道是什麼感覺?
好奇妙,興奮開心,話匣子就打開了。
一來一往間,我聽到了小黑他對計劃的看法,
易潔的參加原因,延任學長的過來人經驗,
都再次讓我期待去到尼泊爾的狀況,與我們團隊繼續發展的模樣。

很快一個小時就過了,之後會在把電台錄音的內容在PO,跟大家分享。
結束後,我們還是繼續聊,下次或許是回來之後,再去分享心路歷程。
在回體大的路中,接到爸爸的電話說:(台) 我有給你聽啊!不錯喔!
雖然下雨,心裡卻是溫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