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1波卡拉人文生態關懷計畫回顧】公民新聞平台~

「因為真正體認到『照亮生命小學』的不足,我們發現行前籌募的新台幣70萬元,應該只是開啟計畫的小小一步。於是,謝智謀老師發起『認養』模式,在大家的經濟能力許可下,一對一提供當地學童每人每年100元美金、為期10年的全額獎學金。」隊員陳芝伶說。 

(遠征隊回來了,但是,使命並未結束。) 

 究竟「照亮生命小學」的環境有多糟?全校15位職員、120多位學生,卻只有3間廁所,校舍擁擠、教室、桌椅都很陽春。 
 因此,行前募款所得的70萬元,雖然提供了興建儲水槽的經費來源,卻也顯得相當不足。為使遠征隊的服務計畫有長期延續性效益,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教授謝智謀發起「每年100美金、連續10年」的獎學金活動,並立即獲得迴響,提出認養11位當地學童的回饋。 
 同時,謝智謀也計畫未來持續向企業募款,為照亮生命學校增建廁所、翻新校舍,甚至協助成立目前仍在規劃中的中學,使貧困的學童有機會繼續接受教育。 
 對於這項不會結束的使命,謝智謀也在個人部落格認為,「自我及團隊戶外冒險挑戰與服務社會曾是我生命中的天秤兩端,但是看來我的年齡已慢慢將服務社會忘下壓,份量愈來愈重,戶外冒險挑戰已經逐漸往上移動,愈來愈輕。也許服務社會是我另一項新的自我挑戰。」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86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