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1波卡拉人文生態關懷計畫回顧】新聞報導-公民新聞平台~

「少喝一杯飲料,幫尼泊爾小孩蓋一座水槽。」
這是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謝智謀老師的遠征團隊,近幾個月來的口頭禪。
他們即將於7月24日出發前往尼泊爾,完成事前訂下的三個願望,於8月20日回到臺灣。


(取材自網路)
 謝智謀老師每年都利用「冒險與體驗教育」課程,帶領一群熱心助人且勇於挑戰自我的同學,在知識堆積的高等教育中,從活動規劃、參與到遠征,訓練學生領導、決策、合作、反思等多項能力,藉以提升國際視野,實際投入服務,用愛讓世界轉動。

 今年他們將把愛心灑向尼泊爾第二大城波卡拉,阿克蘭山區的「照亮生命小學」。照亮生命小學座落於阿克蘭山區的貧民村,在這個貧窮的地區,每年死亡率高達17%,關鍵原因正是飲用水受到病菌汙染,以致傳染病不斷。

 為此,團隊總共在國內募集了捐款及物資約70萬元,使「照亮生命小學」得以興建足供1000人使用的儲水槽,為當地提供安全潔淨的飲用水。其中,南投縣長福國小協助募得近20萬元、桃園縣會稽國中也協助募得數萬元,都令同學們同感溫情。

 除了為當地儲水槽覓得經費,團隊一行也將在當地辦理為期4天的夏令營,並在安娜普納山區進行18天的健行挑戰,攀登海拔6091公尺的PISANG PEAK。

 完成三個願望之後,團隊將於8月20日上午返抵國門,並整理此行的收穫和成果,擇期以記者會、座談會等方式,與社會各界、高關懷團體及各大專校院分享經驗,把愛心持續地傳遞出去。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6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