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2波卡拉人文生態關懷計畫】詹士運動用品-詹總經理的贊助與協調 20120509

又遇到下雨了,
雨勢十分的大和詹總經理約了
今天要去拜訪他並且討論贊助的內容與方向。
因為一面之緣,就在管理學院院週會的的演講中,
邀請葉院長邀請到詹總經理和我們分享
國際運動產業在目前的概況,聽到了演講的尾聲,
知道詹總經理對於社會公益與服務學習的支持與態度。
在最後問與答中,自己想好了問題但是都沒有勇氣舉手,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了!


一結束後,
告訴自己要不畏懼的去介紹本次2012波卡拉的計畫,
打起勇氣衝了過去,馬上介紹我自己並且掏出自己的宣傳單,開始介紹了這個活動,結果總經理也給我一個很正面的回應,他說先把資料寄給他,然後保持聯繫。
這才是開始,開始等待等到後來想說我需要打電話過去嗎?
這樣會不會打擾別人,開始很多的想法都湧現出來,
但是下定決心告訴自己沒有打電話過去的話就沒有機會了,
接上電話了,只是通話通了很久,
等到一個聲音我就開始介紹我自己,
還好總經理說他還記得呢!
然後開始討論起來我們需要怎麼樣的贊助,
而他們可以怎麼配合,他也在想說可以怎麼樣進行。

聯絡幾次下來總算有個共識就是,
協助我們找到製作衣服的定外一半的費用,
當然電話中溝通的十分不清楚,
我也決定一定要約個時間和總經理見面。
就是五月九日的下午四點鐘,
總經理剛從台南上來我也在三點多就到了大樓底下。
等了一下,晃了一下想說要剛好準時進去呢!
還是要等到剩十分鐘的時候進去呢!
後來覺得自己要準時並且提前到準備讓自己心裡輕鬆一些。
正式和總經理見面後,
他十分的親和也願意聽我講的內容,
並且很快的達成一個方式,
就利用星期五的獅子會的聚餐,
我們一起來募款籌措這次的費用吧!
因為公司也不容易隨意的使用一筆費用,
加上最近大環境不是那麼的好,
只是這樣的募款方式也讓我有點擔心,
只是我覺得總經理既然說出來了,
我相信一定沒有問題的。

那也很開心的和總經理拍張照,
我們有了一個共識
就是協助我們製作衣服並且幫助我們一起募款。
很開心的回家後,
想著想著接下來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事情。

最近找尋廠商找尋店家,自己也是灰頭土臉,
因為很多的時候打電話過去總是碰壁,
之前有聯繫過的店家也在努力的聯繫過,
但是總是關係不一樣,聯絡起來總是怪怪的,
好像對方都不是那麼有意願,那到底可以怎麼做呢!
回想起小黑說的:
『我們就是要說服自己才能去說服別人。』
這句話在我心中打轉了很久很久。

告訴別人我們服務的對象,是非常貧困的地區,
並且由於去年的計畫到當地的社區蓋建除水槽,
我們才知道水源的取得是多麼的不容易;
更由於當地的教育水平很難有所提昇,
大部分的小朋友沒有足夠的費用或是家中需要人力
而他必須要去工作才有辦法維持家中所需。

加上當地的地理環境,
縱使有好的位置但是貧窮的現象仍然是持續當中,
沒有好的醫療資源導致當地的衛生環境十分的惡劣,
當我們正在使用的電力,對於當地是十分的不容易的,
而我們生活在如此幸福的國家中,
我們更應該多看看其他世界其他地區的人民,
發揮一些我們可以做的事情來幫助這個地區與部落,
讓他們能夠看到一些希望與得到幫助。

接下來就是星期五的募款餐會,
而因為我需要回到花蓮處理一些事情,
請到小黑出馬,加上Laco強大的陣容出席,
相信一定有很不一樣的經驗,
接下來就交給他們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