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2012波卡拉人文生態關懷計畫】出走,是為了再回來

寫於-國際青年培力all in one訓練課程後 BY顧明翰 (Laco)
 尼泊爾,我們準備出走的地方。
看見來自台灣225個團隊
 即將於今年出發前往世界各地做服務學習,
 讓我非常的興奮及肯定自己在做的事情,
 這是一種趨勢,當人回到最單純的原點,
 一顆願意幫助人的心,一切都會變得簡單而純粹.
"你相信國際志工可以改變世界嗎?"
 賴樹盛老師的一個問題在我心中引爆,
 我相信可以,但需要時間,
 而改變的不一定是別人,而是自己
 假若我只想著要改變別人,會不會我心中存在著一種英雄主義
 我的比你好,你要改變成像我們一樣.

 而當我努力在募款的過程,當我努力在說服自己努力的過程
 我發現我開始學習與成長,
 而我相信當每個"我"都開始轉變,這世界也將開始轉變.

 "衝!衝!!衝???"
 這是我們這組在交流與討論後下的結論,
 關於志工該有的心態與準備

 我說第一個"衝"是爆炸的衝,
 代表一種衝動,這衝動讓我們有了勇氣,
 開始跨出腳步決定做志工,決定服務別人,
 決定嘗試全新的挑戰
 這個衝也代表衝突,
 心裡不斷的衝突,外在環境給的不斷的衝突,團隊的衝突,
 一切的衝突給了我們學習與成長

 而第二個"衝"代表衝刺,
 不是漫無目標地行走,而是立定一個目標,竭盡力氣的往前衝
 但衝刺總會感到疲累,這時團隊也許可以給你力量
 每當我練習的間歇訓練(每次要全力衝400m,休息1min,總計5趟),
 在最後氣力用盡時,我總是想著"我們"正在一起努力!

 第三個"衝"代表"?"
 有許多的疑惑會在心裡產生,
 為什麼我要飛去國外服務?為什麼要參加這旅程?為什麼...?
 這些問號代表一個學習的機會,
 每當我們絞盡腦汁衝出了答案,代表我們又繼續再成長
 又或者,
 根本沒有成長?XD
 我想在不停反覆"?"的過程,將會是這段過程最有趣的一件事情

 "出走,是為了回來"
 我熱愛台灣,甚至用雙腳走了台灣一圈,
 但我的心非常想出國去看看,
 想去面對不同的文化,想用全新的挑戰來使自己成長,
 但我知道,
 我終究會回到我的故鄉-台灣
 那這旅程有甚麼是我可以為台灣努力的?
 有甚麼是可以讓台灣更美的?
 我想這些問題,會繼續在我心中思索下去

 給我們一個支持,我們正在努力募款
 我們要使波卡拉-照亮生命小學的學生有更好的讀書環境
 為小學蓋新教室的夢想,很大
 我們要募50萬,甚至還要繼續為學生的獎學金努力
 但我們相信, 這將會使這世界更美好,邀您一只支持!!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ntsuc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