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2波卡拉人文生態關懷計畫】教育廣播電台5月4日0900-1030訪談心得

這天的早晨心裡亂烘烘的
因為要前往教育廣播電台做第一次的Live直播,
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小時時間,
那我和小黑已經約好要早點抵達電台準備。
當天早上下著大雨,想著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這個組織是怎麼開始的,開始後做了哪些事情,


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反覆思考著想著自己的邏輯與思緒
希望能夠平靜下來回答正確的問題上。
現在想起來我總是這樣,
遇到事情總希望有一個很正式官方的問答語調,
但是不見得每個人都適合吧!
太過僵硬與太沒有親和力,
自己真的要想一下什麼時候該硬什麼時候該軟,
曾能有個協調的方法與方式。


來到錄音室,才知道原來每個錄音間是這麼的特別,
當有節目開播的時候就會On Air 囉!
坐在外頭等待曼屏主持人的到來,
因為下大與台北整個大塞車,
遇到她的時候也十分的匆忙但是打過招呼後
就趕緊開始準備播送,一切都太突如其來,
讓我很緊張只是在小黑來之後就放心了一大半,
因為我知道他會講的栩栩如生,
並且表達出來我們主要的目的。
開播了!擔心說錯話的心理有出現了,
結結巴巴的但又要故做鎮定,
很快的就恢復了流暢的說話速度。
這趟旅程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實踐自我內在的人生意義嗎?
找尋那幫助人的喜樂嗎?
還是透過這趟旅程完成攀登高山的夢想呢?
我自己覺得我為了追尋那團隊的意義與價值存在這裡,
我期待大家可以有機會與運氣
可以一起登上那遙不可及的大山。

結束了,過程中按了三次筆蓋、兩次倒水,
完完全全的都被傳送出去給全國的聽眾,
只能說我真的太緊張了,
還好大家應該都可以了解與見諒這部份。
曼屏姊說我們的主題真的很棒,
希望邀請我們再去一次,
可以錄更多與本次活動內容相關的主題。

漸漸的感受到團隊的氣氛,
漸漸的知道自己在團隊的角色,
我自己也知道步伐才正要開始跨步走,
並且要走的很穩走的很挺,
與大家慢慢一起往這遙遠的國度,尼泊爾前行。
下著雨的台北讓我更加的篤定我做的夢與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